不负好春光 齐鲁春播忙

【查看原图】
山东省惠民县何坊街道大李社区的农业大棚,村民忙着给甜瓜吊瓜蔓,摘心,打叉。(摄影 王军)
山东省惠民县何坊街道大李社区的农业大棚,村民忙着给甜瓜吊瓜蔓,摘心,打叉。(摄影 王军)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2月19日13:51

人民网济南2月19日电(张代生)早春二月,齐鲁大地一片生机盎然。2月19日(大年初八),山东省邹城市看庄镇孟官庄村村民就忙起来了,田野里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他们开始利用小型机械覆盖地膜种植早春土豆。

近几年,早春土豆种植已成为邹城市看庄镇农民增收的主要项目,当地农机部门引进的起垄机、覆膜机、封沟机等小型农用机械在耕作中派上了大用场。

连日来,在山东省惠民县何坊街道大李社区,妇女们忙着在甜瓜大棚里给甜瓜打岔,吊瓜蔓。惠民县何坊街道有种植西葫芦,西瓜等蔬菜瓜果的传统,从去年引进甜瓜种植项目,搞温室立体种植,既节约了土地,又提高了收益。

“眼下到了甜瓜开始坐果的关键时期,给甜瓜打岔,吊瓜蔓可以提高甜瓜的产量和品质,延长甜瓜苗的生长期。春天早出力,五一之前就可以吃上甜瓜了。”村民李国新笑着说。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