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落石砸伤游客 济南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02月13日15: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3日电 2021年 2月12日16时28分,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寺景区一名游客下山时在半山腰处被滚石砸伤小腿,万德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后,第一时间出动1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消防指战员于16时44分到达灵岩寺景区,并一同携带多功能担架,安全绳,救援板带等救援器材赶赴人员受伤地点实施救助。

紧急救援

紧急救援

据了解受伤原因是下山途中在半山腰处被滚石砸伤了小腿,坐在地方无法行动,消防指战员立即将携带的多功能担架打开,并将被困人员固定到了多功能担架上,保证不会发生二次伤害,因为山岳蜿蜒,台阶陡峭等因素,为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经过指战员们的共同努力轮番替换,大家克服层层困难,于17时41分将受伤者顺利护送到下山,并移交给120急救人员实施救治。受伤者对消防指战员表示深深感谢,说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济南消防供稿)

救援现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