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过大年:云读书 云逛馆 云看戏 让我们一起品味泉城年

2021年02月04日15: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4日电(宋翠)“由于春节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宜组织人员聚集的线下活动,我们通过提升线上文化服务,为市民和春节留济人员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在济南市委市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表示。

对此,济南市加大线上活动组织力度,推出济南非遗过大年、云上博物馆、云上图书馆、“泉城宝藏我来说”等线上活动,让市民在线逛玩泉城非遗年货节,体验浓郁的泉城非遗年味;讲述宝藏故事,感受文博魅力,足不出户享受文化休闲大餐。

“春节期间开展‘济南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闫险峰介绍说,一是推出“云端赏非遗·品味泉城年”视频直播活动,用视频直播形式展示丰富的济南年俗。市民和留济人员可以通过“济南非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微视、哔哩哔哩等平台观看直播。

二是推出“非遗年货直播秀”活动。届时糖画、黄家烤肉、翻花、结艺等非遗产品将搬入直播间。三是举办非遗手工大课堂,大年初二至初七,还将展现济南非遗年俗,让市民了解和感受浓浓的年味。大家可以通过“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参与信息。

“同时,开展‘云上’系列文化活动。”闫险峰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2月份开展“交享阅”领读人线上书播、“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线上年画展、线上春节民俗展等活动;市博物馆“我从汉朝来—文物世界中的汉代济南”文物展,不仅可以线下观展,也推出了线上展览;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出“2021金牛耕春 云上贺岁”春节文化惠民线上活动,云上可听曲艺、赏非遗、看展览;与喜马拉雅FM联合开展“泉城宝藏我来说”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留济人员发现城市文化“宝藏”,讲述济南“宝藏”背后的文化故事。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展演展播活动,邀请市民和留济人员“云读书、云逛馆、云看戏”。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