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潍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首个议程就是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2021年01月26日16:1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致敬榜样!潍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首个议程就是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在1月25日下午举行的潍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首个议程就是为该市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举行简短但庄重的颁奖授牌仪式,为他们送上实干担当、致力潍坊“三农”发展的至高荣誉,并以全市人民的名义为他们在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点赞。

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2020潍坊高质量发展农业龙头企业30强代表、得利斯集团董事长郑思敏,2020潍坊乡村振兴样板代表、东篱田园综合体董事长于英智,2020潍坊十大美丽庭院代表、坊子区黄旗堡村王兴燕,2020潍坊支持“三农”十强金融机构代表、农业银行潍坊分行行长罗秉环,潍坊市服务“三农”职业教育十强院系代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等五位潍坊市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代表依次走到会议主席台前。潍坊市委书记、市长田庆盈起身绕至主席台前,一一为他们颁奖授牌,并同他们握手祝贺。授牌毕,主席台就坐的潍坊市级领导同志全体起立,为先进典型代表站台。

“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叫响全国。2018年以来,潍坊市坚定扛起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重大责任,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同时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前不久,潍坊市委农办联合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市妇联、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潍坊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了创新提升 “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展示潍坊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优先发展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经过推荐上报、初审复核、征求意见、专家评定等程序,评选出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等2020潍坊高质量发展农业龙头企业30 强、东篱田园综合体等2020潍坊乡村振兴样板、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黄旗堡村王兴燕家庭等2020潍坊十大美丽庭院、农业银行潍坊分行等2020潍坊支持“三农”十强金融机构、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潍坊服务 “三农”职业教育十强院系。

“将以此次颁奖授牌为契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持续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更大贡献。”先进典型代表们一致表示。(文/杨国胜 都镇强 摄影/ 姜斌)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