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全面打赢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年01月19日14:2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滨州全面打赢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1月14日记者获悉,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向滨州市委、市政府发来喜报,祝贺滨州市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滨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在7个传输通道城市中优良天数比例最高、PM2.5平均浓度最低;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全部达到水质管控目标并消除劣五类水体。超额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生态文明创建成果丰硕,惠民县被命名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博兴县被命名为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沾化区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是全省本年度生态文明创建成果最多的市。

在全国率先开展“环评与排污许可全打通”工作试点、彩涂板行业PM2.5与臭氧协同治理,得到生态环境部肯定。滨州市生态环境局荣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集体)”提名奖,是该项活动举办10届以来全国唯一获奖的地市级生态环境局。(姜斌)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