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念好“四字诀” 实现“开门红”

2021年01月19日09: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之年。农发行淄博市分行认真贯彻省行新一届党委工作部署,主动提升站位,借助省行与淄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利契机,围绕“快、准、实、细”四字发力,截至目前,累放贷款6笔、共17.93亿元,实现业务“开门红”,吹响了开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冲锋号。

行动务求快速。收到省行《关于深化政银合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函》后,淄博市分行深刻认识到加强政银对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一时间研究与地方党政对接的具体措施,深入研判淄博作为传统工业城市在疫情期间经济增长乏力的现状,在省行下发的项目名单基础上,逐个区县调度摸底,结合当前资金需求最为迫切的领域,进一步将项目扩充至16个、贷款需求规模达70亿元,并及时将函件报送市政府,为全市经济发展送上“助燃剂”。

发力务求精准。淄博市委市政府对省行致函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提出进一步密切政银合作的意向。该行深化对接,深入研究全市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规划,结合农发行业务范围,达成30个项目、约170亿元的合作意向。为此,该行及时向省行党委汇报,并得到省行党委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2020年12月29日,省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率队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后期政银合作绘好“轨道图”。

措施务求严实。2020年12月30日,该行于签约次日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扩大战略合作协议成果,立即与市金融局及各区县加强对接、增进沟通、争取支持。市行班子成员先行一步、分片包点,通过开展业务宣讲会、项目推进会等方式与各区县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逐一对接,对照全市重点项目,开展业务精准营销,在最短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实现项目落地,力求最大限度发挥战略合作协议作用,为加速项目推进装好“助推器”。

推进务求精细。今年年初,在5个工作日内,该行接续投放贷款14.5亿元,得到党政主要领导高度认可。淄博市政府主动提出举办全市范围业务宣讲会,提升各区县的项目推进效率。省行党委高度重视,委派党委委员、副行长时祝华作为淄博战略协议落地的总牵头人,并于1月13日来淄授课。此次宣讲会参会人员涵盖了各区县功能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政银对接的组织保障、政策保障,为业务高速发展按下“启动键”。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下一步,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将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继续加强政银对接,坚持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进一步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春健)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