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让爱不缺席

山东寒假儿童关爱“四送”行动暨“家家幸福安康”知识包发放仪式云启动

2021年01月13日09: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13日电(谈媛)为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12日,由山东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11部门联合发起的山东省“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四送”行动在济南云启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等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省妇联供图)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关延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尹绍强;省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直播现场,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家庭、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发出“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行动倡议。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志愿者将通过入户慰问、课业辅导、主题活动等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把知识书包带给留守和困境儿童。

“爱心妈妈”代表曹晓乐现场讲述了“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

“爱心妈妈”代表曹晓乐现场讲述“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省妇联供图)

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恒爱行动”爱心毛衣编织展示,她们一针一线,编织温暖,传递爱心。

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恒爱行动”爱心毛衣编织展示(省妇联供图)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为山东省“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四送”志愿服务队授旗。

“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关爱帮扶”四支志愿服务队现场进行宣誓接力,承诺将发挥各自优势,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到孩子身边,为儿童特别是留守和孤困儿童开展“四送”服务,让爱的阳光洒进孩子们的心田,让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浸润人心,温暖社会。

直播连线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现场,在枣庄市峄城区,“爱心妈妈”与留守和困境儿童现场结对,为孩子们捐赠亲手编织的爱心毛衣,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开展法治安全知识讲座等。在聊城市东阿县,志愿者为留守和困境儿童赠送书包、棉衣,与孩子们互换爱心卡,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和爱心寄语。

2021年山东省“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四送”行动,按照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作机制,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社会关爱”送进城乡社区,送进千家万户,不断提升结对帮扶的服务成效,动员更多志愿者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对一”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着力提升活动的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广大儿童身边。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