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四五”期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 省实验中学分校区落户大桥街道

2021年01月12日10:32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十四五”期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 省实验中学分校区落户大桥街道

“十四五”期间,济南教育改革将向何处发力?两会期间,济南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通过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其中提到,山东省实验中学分校区将落户大桥街道,而全市幼儿园覆盖面将达到85%以上。

今年,济南市教育局还将重点推进四个项目。一是建设山东(济南)智能仿真公共实习实训基地。目前,项目选址在先行区,预计占地1080亩。正在办理立项相关手续。二是建设山东齐鲁数字教育产业发展研究院(济南教育在线平台),目前正在进行立项阶段。三是在先行区建设一所高标准学校,作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分校区。学校初步选址位于先行区大桥街道,占地约400亩,具体的名字还有待确定。四是创新机制,积极引进筹建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紧紧抓住三大国家战略交汇期的重大政策红利,加快推进美国斯坦福大学创新设计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英国北方大学联盟、波兰肖邦音乐学院等在谈世界名校项目,加快打造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集聚区。

在“十三五”期间,济南已建设中小学幼儿园794所,接下来将持续扩大基础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实施《济南市2019-2030年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十四五”期间将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0所以上。

王品木还表示,在学前教育阶段,下一步会全面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力争省级三类以上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以上,其中省示范、一类、二类幼儿园占比达到60%以上。在基础教育方面,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改革成果,实现标准化家长学校全覆盖,争取有更多区县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县)验收;在高中教育中,实施特色高中创建工程,聚焦育人方式改革,实现由标准化、规范化向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同时推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与岗位管理、聘期考核和绩效分配等人事改革的深度融合。(葛一凡)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