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济南400名应急救援队员在坚守

2021年01月04日11:14  来源:大众报业
 
原标题:风雪中,济南400名应急救援队员在坚守

2020年最强寒潮来袭,从12月28日晚开始,济南一场大雪如约而至,道路积雪、路面结冰给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为尽快消除降雪以及降温带来的影响和次生灾害风险,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第一时间动员全市42个应急救援站的400名应急救援队员,对辖区内的道路积雪进行清扫,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12月29日一早,全市各应急救援站迅速组织展开清除积雪、应急救援、灾害防范等工作。历下区应急救援队员以雪为令,在各自责任区域内扫雪、除冰、撒融雪剂、设立警示标志,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主动搀扶老人过马路,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统一着装的应急救援队员“小红人”成为了风雪中最亮眼的一抹颜色。

发扬“专常兼备、快速响应、救早灭小、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精神,各应急救援站站主动加强车辆防寒措施,保证车辆的油、水、电正常使用,并做好车辆的防寒防滑工作。

天桥区应急救援队员也全力开展道路清扫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各应急救援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让孤寡独居老人以及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市中区应急局组织应急救援站队员对辖区道路交通及重点单位的巡查,总计出动巡查200余次,了解辖区实时受灾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并对前期安装的智能一氧化碳报警器进行测试,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雪景美不胜收,但比雪景还美的是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全市社区应急救援站“平时守安全、灾时快救援”,全力做好这次道路清雪除冰工作,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赵国陆 张子峰)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