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在济南举行

2020年12月31日11: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31日电(谈媛)12月30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2020第二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在山东剧院举行。来自47个省直单位的近200名学员成为舞台“主人公”,用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不同门类的舞台艺术,展现了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一人一艺”的学习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山东省直机关工委提供)

 

这次展演是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以来的第二次教学成果展演,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

演出现场(山东省直机关工委提供)

一曲优美抒情的大合唱《天耀中华》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健康快乐你我他》集中展示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学员们在太极、瑜伽和啦啦操上的学习成果。《我的九寨》《在那东山顶上》《赛乃姆》等舞蹈,婀娜曼妙、一颦一笑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尽显舞蹈艺术的灵动与风情,给人以美的享受。诗朗诵《这样的人》是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表演者张楠、戚儒升精心挑选的一件作品,他们说这个作品让他想起了抗疫的日子,省直机关的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基层从事测量体温等工作,把当时的经历和感受融入到节目的表演中,与“逆行”的人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琴墨拳韵》是一个将古筝、太极拳和书法融合为一体的新创节目,学员和老师一同表演,委婉大气、意境深远、令人回味。《我的祖国》《等着我,亲爱的人》等经典歌曲的演唱,引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舞蹈《医者大爱》是由山东省胸科医院的学员们自编自演的节目,通过送别、战斗、胜利三个场景,歌颂了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排除万难,不顾个人安危,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医者大爱的奉献精神。整场演出在充满激情与自豪的《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山东省直机关工委提供)

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省文化馆“新六艺学堂”开展的“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其服务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普及、艺术作品欣赏、艺术技能学习、组建艺术团队和开展艺术活动等。自2019年2月启动以来,共举办音乐、舞蹈、戏曲、书法等10个艺术门类的班次63个,省直83个单位的1191名学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连续两年举办学员教学成果文艺展演活动,300余名学员参加了演出。

演出现场(山东省直机关工委提供)

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活动借助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多彩的生活,抒发了他们的梦想与憧憬,展示了他们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