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能传感“芯”使命

青岛微电子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

2020年12月30日14: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青岛微电子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

本报电 (鲁一帆)近日,青岛微电子产业园暨集成式智能传感器项目奠基仪式在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隆重举行。

青岛微电子产业园用地总面积约194亩,总投资约67亿元。崂山区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产业园内共同投资建设集成式智能传感器项目。作为虚拟现实与智能硬件领域全球领先企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取得全球竞争力和突出的行业地位。据介绍,微电子产业园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微电声、光电、传感器等精密器件和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与智能制造,服务于谷歌、微软、Facebook、腾讯等企业。

“该项目一期计划于2021年完成园区工程建设,2022年完成产线安装并投产,2024年全部投产后将具备年产10亿只智能传感器系统的能力。”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建斌介绍,“目前,崂山区已集聚歌尔微电子、大唐半导体、信芯微电子、高通联合创新中心、中科院青岛EDA中心等微电子企业和公共服务平台60多个,以MEMS传感器和集成电路设计为主要方向的微电子产业已初具规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2月30日 第 08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