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探索脱贫长效机制

2020年12月30日14: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山东冠县探索脱贫长效机制

本报电 (郭健辉、吴书昭)山东冠县通过持续脱贫攻坚,截至12月底,全县脱贫享受政策贫困群众有1.38万余户、2.5万余人,包括清泉街道刘神伯东村在内的97个省重点贫困村脱贫摘帽。今年以来,当地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在组织保障方面,不断完善领导体系和资金人员保障投入体系。在各方协作方面,24个行业扶贫部门协同发力,全县21家企业对78个村开展帮扶活动,统筹整合44项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在产业扶贫方面,实施的20个产业扶贫项目今年10月已完成项目验收;规范做好项目收益分配管理,今年产业扶贫项目收益达1454.12万元,其中向贫困户分配1093.32万元,占收益的75.19%。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2月30日 第 02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