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行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2020年12月26日09:0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举行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山东省举行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12月25日,山东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研究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有关措施。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会上,李干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总结了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淄博、枣庄、潍坊、滨州、菏泽市委书记、军分区第一书记依次述职,其他同志作了书面述职。省军区政委朱玉武宣读了2020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表彰通报,军地领导为受表彰的10名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奖。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全省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离不开部队各级党委和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

  会议强调,一年来,省军区各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省军区全体官兵加紧练兵备战,积极承担维稳处突、应急抢险、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是全省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政治信仰,突出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持续抓实征兵工作,打牢基层武装基础,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备战打仗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军地优势,完善军地联动机制,深化军民合作领域,提升双拥共建水平。要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常委,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省军区机关各部门、各军分区警备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 房贤刚)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