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86支“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晒”成绩

2020年12月24日10:4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评比会变“取经”会

“形式新颖,接地气”“现场交流,学经验”……12月15日至19日,潍坊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联席会议办公室集中5天时间,精心谋划召开“亮成绩、比贡献、促提升”活动评比会议,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不同于现场观摩、述职汇报等传统方式,这次评比会议分类型、分区域、分批次,组织86支不同类型服务队的队长依次登上讲台,采用脱稿汇报的方式,将一年半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解决的方法途径、获得的心得体会,以及下步的工作计划等,图文并茂、简单明了地在PPT中予以展现,让与会者能够直观感受和对比评判。

“弥河镇大关营村是远近闻名的青州银瓜主产区,但存在着种苗质量下降、栽培模式粗放、品牌效应不强等问题。”12月17日9:00许,青州市乡村振兴服务一队队长王新在当天率先登场,用PPT向与会者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面对这一问题,该服务队主导推动省农科院建立(青州)银瓜产业技术研究院。不仅如此,据王新介绍,服务队队员丁谦还主笔完成了全国首个《青州银瓜》团体标准。随后,来自青州、昌邑的7支乡村振兴服务队依次上台汇报。当天下午,在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的9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也进行了汇报。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汇报人简明扼要地将开展工作的必要性和总体思考、推动工作面临的困难、服务队的具体做法予以汇报。其他服务队队长则在台下认真听讲,不时将亮点做法快速记录在本上,汇报结束后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这是一场难得的‘取经’会,可以面对面学习其他服务队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参考。”一名服务队队长说。

“这次会议是为进一步推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评比评判,旨在通过服务成效的面对面比拼和服务亮点的全面展示,把服务队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起来,引导各服务队对照先进查找问题不足,对照标杆提升思想境界和服务本领。”潍坊市“万名干部下基层”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自去年7月以来,潍坊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统筹市、县干部资源,大规模选派干部投身到服务农村和企业的最前沿、主战场,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包括这次评比会议在内,潍坊市对“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十分重视,从管理架构、经费保障、组织推动等方面推出多项务实创新举措,有力地推动了这一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都镇强)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