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保持80%以上

2020年12月24日11: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保持80%以上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十三五”时期,我国积极推进能源供给革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始终保持在80%以上。

我国原油产量连续两年企稳回升,今年预计达1.94亿吨,天然气连续4年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今年预计产量超过1860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电、风电、光伏、在建核电装机规模等多项指标保持世界第一。

大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投运跨省跨区重要输电通道23条,全国大电网基本实现联通,西电东送能力达到2.6亿千瓦;四大油气进口战略通道基本形成,资源配置能力大幅提升。

5年来,我国能源普遍服务水平也在大幅提升,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全国农村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全部通动力电,农村电气化率达到18%。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4日 12 版)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