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农商银行:党建共建聚合力,银社合作促发展

2020年12月20日13: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今年以来,寿光农商银行党委广泛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建双方根据资源共享、党员共育、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双报到”为切入点,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以金融力量服务社区民生,共同打造坚实红色堡垒,实现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普惠金融、社区治理规范、增加居民收入的多方共赢新局面。截至11月末,寿光农商银行党委和辖属40家党支部已与政府、社区、企业等80个党组织签订共建项目182个,开展共建活动311次,有效拓宽了沟通交流通道,扩大了“红色朋友圈”,为寿光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共建活动中,与圣城街道玉馨社区的党建共建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玉馨社区作为圣城街道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对辖区人熟、事熟、情况熟,群众威望高。寿光农商银行机关第七党支部具有丰富的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管理经验,金融服务优势明显。双方结合社区需求,制定资源清单,签订了党建共驻共建项目协议,打破沟通壁垒,联合开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普惠金融等工作,用党组织纽带把社区和农商银行紧紧联系在一起,实现“1+1>2”的党建效应。

该行党委与圣城街道办、物管办等4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城市社区“金服专员”的实施意见》,首批设置43名“金服专员”,实现了146个有物业管理、且管理规范的小区对接全覆盖。借助收取供暖费的有利时机,该行已与11家热力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完成供暖费缴费2.4万户、金额6100余万元。同时,在寿光市委市政府、税务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社保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寿光农商银行获取承办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代收代缴工作资格,目前,该行通过“手机银行”、“云闪付”、“农商宝”等渠道已累计实现医保缴费41万笔、1.23亿元。通过党建共建,该行与社区居民实现“零距离”沟通交流,真正将金融服务送至离社区居民最近的“一公里”,实现了以“红色引擎”助力寿光全市普惠金融工程大发展。(圣城街道办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