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挂牌 将建5-8个科技创新单元

2020年12月18日09:3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挂牌 将建5-8个科技创新单元

17日,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在中科院青岛能源所挂牌。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是我省面向能源技术革命与新能源产业科技发展重大需求布局建设的山东省实验室,是首批启动筹建的4家省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依托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联合省内外新能源领域优势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共建。

据悉,该实验室将打造一支1000人左右的科技人才队伍,围绕生物能、太阳能、先进储能、氢能与燃料电池、海洋能等新能源前瞻引领技术和产业需求,建成5-8个科技创新单元。同时,瞄准我省新能源产业重大需求和前沿技术,组织实施一批大科学计划与大科学工程,力争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国家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策源地、新能源科学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张晓帆)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