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个企业回馈式法治文化公园建成

2020年12月16日10:5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烟台首个企业回馈式法治文化公园建成

近日,烟台首个企业回馈式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公园东临烟台海德汽车有限公司,西倚崔姑山秀丽的自然风光,周边学校、居民区密集,人流量大。园内不仅有展现古风古韵、彰显法律历史文化厚重感的徽派古风法治亭廊,还有千古流传、为我国法治进程推波助澜的6位历史人物雕塑。

为了加强法治宣传,园内加入了能让群众动脑、入心,增强互动性、参与性的法治问答和法治谜语项目,通过系列法治趣味体验式设施,实现全民参与式、互动式普法,让公园处处都是普法“小课堂”,园内还有丰富的法治内涵。宪法长廊内展示了《宪法》的发展历程、镶嵌了《宪法》誓词,还展示《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相关的内容,孩子们可以边玩边学。此外,园内还加入了消防安全、反邪教、禁毒戒毒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知识,并利用漫画加文字的形式,让法律“活”了起来。(董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