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政法委:聚焦纪律作风 塑造良好形象 争做正风肃纪模范机关

2020年12月14日12: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市委政法委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模范机关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聚焦纪律作风,塑造良好形象,争做正风肃纪的政法模范机关,为持续巩固和发展山东省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加强党风党纪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对《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部,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及时发出廉洁过节提示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结合山东省委政法委在全省政法委系统部署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和市直机关开展的工作纪律作风检视整改提升活动,制定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建立月度监督检查制度,成立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组,每月一次对委机关人员纪律作风问题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每季度完成抽查全覆盖,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

强化制度约束

建立健全加强纪律作风的长效机制,出台《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礼仪规范》等,组织委机关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谈心谈话、队伍思想分析制度,对处级(非市管)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举止,促进作风纪律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觉。

从严锤炼作风

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三比三争、走在前列”“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大转变。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经过严格训练、激烈角逐,市委政法委获市直机关“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展演一等奖,成绩列市直机关第二名,展示了市委政法委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开展“万警进万企”行动,组成联合服务队,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法律,听诉求、解难题,打通了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强化宗旨意识,认真组织对社会公开承诺践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健全完善“双报到”工作机制,与“双报到”社区确立共建项目12项,建立党员服务队6支,全年开展活动12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29户,对社会承诺践诺事项按时完成,为长清区孟家村建设了幸福院,为商河县玉皇庙后孙家村协调修建了道路,做到了暖百姓心坎、让群众满意。(济南市委政法委供稿)

(责编:谈媛、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