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临沂优质农产品(上海)推介活动暨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举行

2020年12月10日14: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12月9日电 12月7日上午,2020临沂优质农产品(上海)推介活动暨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敏,上海蔬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吴梦秋,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出席。

刘敏指出,一直以来,在两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两地企业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开展农产品尤其是蔬菜方面的产销对接,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多年的发展,临沂已成为上海市重要的“菜篮子”。依托蔬菜集团,上海已在临沂建立了多家上海外延蔬菜生产基地,打造紧密型产销对接新模式,加大了两地合作的力度。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两地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关系,加快了共同发展的步伐。希望两地企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突出各自特色,抓好“品种、品质、品牌”建设,搭建两地产、加、销紧密对接的平台,开拓更大市场,为提升两地长效合作机制能级共同努力。

吴梦秋表示,上海蔬菜集团将围绕农产品供应战略全局,更好地保障市场均衡供应,与更多临沂农产品生产合作社和各经销商交流,进一步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临沂农产品,共同把沪临两地产销对接打造成为政企合作的新样板。

王安德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推介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沂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临沂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商贸物流发达,生态环境良好,农产品丰富,旅游优势独具。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山东省委对临沂提出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定位要求,谋划了乡村振兴“三步走”,重点打造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本次推介活动,以“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为主题,将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产自临沂”走进上海社区品鉴、路演推介等系列活动,与上海蔬菜集团、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把临沂的自然优势、生态优势、农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市场优势。

活动现场,举行了临沂市首批长三角农产品供应基地授牌仪式;上海蔬菜集团与临沂市城投集团、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与临沂市农业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县区与长三角地区签订产销对接合作协议。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展馆。

市领导范连生、刘贤军参加活动。(李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