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心脏不适飞机紧急滑回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刘祺

2020年12月10日13:0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13:01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2月9日14:50分,山航执行SC1188深圳-济南的航班在推出滑行过程中,一旅客按动呼唤铃告知10C旅客心脏不适,表现为面部苍白,呼吸不畅。乘务员立即前往,并广播寻找医生,取出氧气瓶做急救准备。

    经询问后得知旅客有心肌缺血病史,并伴有肠胃不适。15:00乘务长将此事报告机长,飞机滑回请求医疗救助。寻找医生无果,乘务员陪伴旅客左右,提供温水,缓解旅客情绪。15:17分,飞机滑回机位再次开启舱门。15:18分医务人员上机为旅客检查并进行救助,建议下机做进一步检查,旅客同意。15:55分飞机起飞。

    跪地40多分钟抚慰守护患病旅客的乘务员王宇涵身材高挑超过170cm,在狭窄的过道中半跪多时,非常辛苦,航班虽然延误,但旅客都表示理解,高度赞扬了山航机组。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