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巨野3个批次冷冻进口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2020年12月06日18: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6日电 (郑浦丽)12月6日,据山东巨野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 12月5日,经过菏泽市、巨野县疾控中心检测确认,巨野一企业12月4日从上海洋山港进口的一批阿根廷冷冻牛肉,全部抽检的4个批次牛肉、内包装、外包装样品中, 3个批次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巨野县指挥部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该批次进口冷冻牛肉全部封存,没有流入市场;对该批货物存放场所及密切接触者活动场所、周边环境全部进行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5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核酸检测;对外环境加密取样检测。所有人员和外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