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鼓子秧歌代表山东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初评展演活动

2020年12月04日10: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表演现场

人民网济南12月4日电 11月23日至25日,商河鼓子秧歌代表山东省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初评展演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民间文艺交流活动。

11月23日晚,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开幕。商河鼓子秧歌与来自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25个省(市)、18个民族,参演、参赛文艺家总数接近1000人的34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齐聚一堂。

中国民间艺术节是我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文化盛会。活动每两年一届,已在全国各地连续举办了十一届。

11月24日,商河鼓子秧歌作为入围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广场歌舞)的队伍参加了初评展演活动。商河鼓子秧歌作为首支出场的表演队伍与来自全国多个民族的高水平民间文艺队伍共同角逐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初评。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与电影“百花奖”书法“兰亭奖”戏剧“梅花奖”音乐“金钟奖”等同属中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为切实备战展演和初评活动,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映雪、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省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傅小青、商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泽花等领导和专家多次到训练场地慰问指导。参训人员精心准备,刻苦训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彩的出色表现成功亮相本届盛会。(图/文 刘志海)

(责编:郑浦丽、崔永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