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精准服务 济南促进高校残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年12月02日19: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2日电(张代生)2020年8月,李新元顺利签订了劳动合同,成为一家企业的正式员工。有了稳定工作的李新元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李新元是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办事处德兴社区一名听力残疾毕业生,平时需佩戴助听器才能勉强听到外界的声音。但是要强的李新元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2015年考入山东省劳动技术学院——电气及自动化专业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

毕业了,能找到工作吗?李新元心里没底。

今年4月,济南市槐荫区残联按照省市残联“云招聘”智能系统开展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智能匹配的人力资源对接服务活动。也就是从这个月开始,槐荫区残联对李新元开始进行全年就业跟踪服务,通过街道办事处对接毕业生,一对一进行就业服务,同时,把李新元的基本信息及就业信息录入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终于,李新元顺利找到了工作。

从今年4月初开始,济南槐荫区残联就通过街道办事处收集残疾大学生求职简历,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残疾大学生及时沟通协调,对残疾大学生就业意愿进行初期摸底调查。

为了帮助残疾毕业生,济南市槐荫区残联将网络招聘、职业指导、创业培训班的活动时间、地点、注册流程、浏览查询、与单位在线沟通交流方式等内容告知残疾毕业生,以便他们及时参加各类活动,同时,将单位招聘信息及时下发就业QQ群,方便街道办事处通知毕业生与单位随时沟通。

本着给予优先扶持,实施重点援助政策。济南市槐荫区残联积极联系辖区内2家企业。通过电话访问、与企业对接等方式掌握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意向,在为残疾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的同时,开展就业政策介绍,帮助其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实现创业和就业。

随着残疾人教育的普及,残疾人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得到有效提升,越来越多高素质的残疾人人才走向社会。济南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实名登记,动态管理,搭建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促进了高校残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