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2020年12月02日09: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12月1日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委统筹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济南市正式发布《关于启用济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指出,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确定自2020年12月1日起,启用济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专仓)。

  集中监管专仓地址为济南市零点立交东北侧(山东盖世农贸有限公司5号冷库)。咨询预约电话:(0531)82370186;(0531)82370188。《通告》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此前有关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规定要求与该《通告》要求不一致的,以该《通告》为准。

  《通告》要求,凡进入济南域内的进口冷链食品,均须于到达目的地24小时前,通过“山东冷链”(http://117.73.254.122: 8099/)进行报备,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进口冷链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口岸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记录证明》或《××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简称“冷链三证”)不齐全的纳入集中监管专仓管理,通过“山东冷链”进行入仓预约;“冷链三证”齐全并在“山东冷链”录入的,方可入市。

  自《通告》施行之日起,已经在库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全面消毒并取得货物消毒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后,方可销售。《通告》提醒广大市民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购买、食用来源不明或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防范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存在的风险。(刘芳)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