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行领导干部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

2020年12月01日19:3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济南市举行领导干部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

为落实“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制度,检验学法成效,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示范效应、带头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12月1日,由济南市委组织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的济南市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直机关等65名新任局、处级干部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采用闭卷形式,满分100分,80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通过认真阅卷,考生平均成绩99.3分。

为组织好这次考试,市司法局专门邀请法学博士、教授等专业人员筹备建立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法考试题库,并从中挑选了44道试题,采用单选、多选、填空、判断等题型,内容包括宪法、党章、党内法规,公务员法和民法典等。考生普遍感觉,通过任前考法这种以考促学的方式方法,对于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规范化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制度保障。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