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四证齐发”常态化 投资商追加一亿元

2020年11月30日21: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30日电 “2018年,我这个项目就是‘拿地当日即开工’,这次追加投资再一次体验到了‘四证齐发’的‘一次办成’效率!”11月30日18时,在济南市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山东台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从窗口工作人员孙学超手中接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四证”后激动地说。

据悉,该项目是台湾精密机械齿轮第一品牌,于2018年落户济阳区,总投资1亿元。当时,济阳区坚持“提前一刻,向前一步”,重塑整个流程,在全省率先实现“拿地当日即开工”。

“通过审批手续的办理,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济阳良好的营商环境。”杨先生说,“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投资者才想干事、敢干事!”正是体会到了济阳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企业才有信心追加1亿元投资,用于扩建年产10万套精密线性模具组项目。

收到企业申请后,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依托“项目管家”,联合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济北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通力合作,加班加点,压茬进行,一天之内先后发出项目建设至关重要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了“四证齐发”常态化。

今年以来,济阳区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聚焦企业需求,瞄准关键环节,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大力推行工改系统。将工程建设项目近百项审批事项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全部纳入系统,每个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推行“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的服务模式,大力推行线上联审,大幅缩减审批时限。

推行“独任审批师”工作模式。梳理第一批“独任审批师”事项20项,由过去的受理—审核—办结三个环节,职责合并为同一人完成审批环节,独立承担审批职责,不断提升审批效能。

项目管家“精准帮办”。确定了9名项目管家和4名专职帮办员,协助项目申请人准备齐全申报材料,指导项目申请人网上申报业务或到相关窗口申报业务,在审批过程中全程跟踪办理进度,协调审批部门,加快审批速度。今年以来,在项目管家和专职帮代办齐心协力下,整个工改系统运行越来越流畅,网办率达到100%,企业满意率达到100%。(骆颖清)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