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链办理”助力“极简审批” 济南市“一链办理”事项清单拓展至198项

2020年11月27日0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一链办理”助力“极简审批” 济南市“一链办理”事项清单拓展至198项

“之前开印刷厂要办完营业执照再办经营许可证,跑两趟好几天才能办下来。没想到现在只跑一个窗口,不到半个小时,证和照就一起拿到了,实在是太方便了!”11月26日上午,山东逸格图文制作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经贸商事区“一链办理”专窗,只填写了一个表单,提交了一套材料,就一次性办完了所有手续。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环境,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的基础上,选择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将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事项关联整合,再造审批服务流程,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变“不同窗口办几件事”为“一个窗口全链条办一件事”,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审批服务。

改革推进过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对“一链办理”事项的不同组合和应用场景进行深度分析和精细梳理,通过流程再造,实现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形成了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个流程,大大精简了办事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此外,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一链办理”专区,实施“一窗通办”,采取“照证通办、事项联审、一次出件”的形式,以通用网络平台并联政务服务网络,让事项在工作人员中流转,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窗出件。对涉及无需现场勘验、专家评审的事项并联办理,即时发放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

据记者了解,近日,在前期实施的157个“一链办理”事项基础上,济南市又梳理了第二批“一链办理”事项目录清单,包括“我要开药店”“我要开劳务公司”“我要开图文制作店”“我要开装修公司”等共41项,“一链办理”事项拓展至198项。(郭歌)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