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宣讲团到枣庄、齐鲁石化、菏泽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4日09:4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委宣讲团到枣庄、齐鲁石化、菏泽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到枣庄、齐鲁石化、菏泽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连日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继续深入到全省各地开展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在宣讲和互动交流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立足山东省发展实际,并结合宣讲城市的发展优势,从“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实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将五中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11月2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永红先后来到枣庄市薛城区新城街道托三社区、某企业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交流。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企业进出口发展受阻。李永红说,枣庄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公司共同承建的互联网一级节点,在高速公路、高铁优势的基础上,又抢占了“互联网高速公路”制高点。“希望企业用好大数据平台,用好大数据,利用互联网为传统产业赋能。”

23日上午,李永红在枣庄市政大厦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各县市区、高新区设视频分会场,1200多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新发展格局’不是哪个城市、县区、乡镇的新发展格局,在国家‘新发展格局’这个大局面前,各级各部门都需要积极扮演好‘服务和融入’的角色。”对于李永红的宣讲,枣庄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魁十分认同。他说:“枣庄正紧锣密鼓地编制地方‘十四五’规划,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作为总遵循,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内涵、体现新特征、瞄准新目标,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编写出顺应人民期待、具有枣庄特色的‘十四五’规划,为描绘好枣庄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贡献力量!”

23日上午,齐鲁石化机关二号楼第二会议室里,齐鲁石化170多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的宣讲报告。

“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也为实体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表示,作为驻鲁央企、山东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当前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总体部署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的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聚力推进企业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和攻坚创效,致力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奋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宣讲中,于海田结合对淄博市的了解和齐鲁石化的发展实际,作了专门阐述。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的青年骨干技术员吴峰提问:如何坚定不移推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于海田说,山东是化工大省,要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向中高端产业链迈进,更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相信以央企的干劲和魄力,可以再造一个齐鲁石化!省工信厅将继续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服好务!”于海田的回答,引起会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2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褚瑞云来到菏泽市委党校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当天下午,褚瑞云到位于菏泽市定陶区的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他对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进一步阐释,让扎根菏泽的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备受启发鼓舞。

“宣讲与我们企业的发展密切相关,我们感到身上的干劲更足了。”稻香村总经理郭志朋说,为把全会精神落在实处,他们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结合菏泽当地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依托公司科研团队,研发出更多具有菏泽特色的产品,并进一步利用原有的国内外销售网络优势,将产品推向全国、推到海外,为菏泽农业农村发展“添砖加瓦”。(王德琬 杨淑栋 王永军 赵念东 赵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