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1月20日09:1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出席

11月19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山东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赵洪杰 李子路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