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山东省信访局连续七年获评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全国先进单位

2020年11月17日18: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7日电(宋翠 宋歌) 11月12日—13日,由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会议发布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民心汇聚单位、机制创新单位、活力奋进单位、实干担当单位名单。山东省信访局荣获“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并上台领奖,山东省信访局副局长李光珠作为获奖代表现场接受采访。

记者梳理了下,全国有9个省(区、市)的省级留言办理单位获评“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其中省级信访部门有山东、河南、云南、山西、天津5省(市)。山东省互联网舆情中心、青岛市委办公厅、青岛市信访局、日照市政府办公室、潍坊市信访局、威海市信访局、菏泽市信访局等16家单位同时获奖,山东省获奖单位总数位全国前列。

会议还发布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年网上群众工作数据分析报告》,其中三次对山东省做法予以肯定。

2020年1月至10月,网民给全国各级领导干部留言58.5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5%;各级领导干部答复网民留言总量近49.5万件,同比增长55%。同期,网民给山东省委书记、省长留言共8212条,同比上升14.7%,网民对省委书记和省长留言办理情况满意度均为90%以上,有46位网民专门留言感谢省委书记、省长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

山东省信访局已连续七年获评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全国先进单位。

2006年创办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网开辟的一个集群众监督、民主管理、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互动平台,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民意、汇聚民心民智提供了“快速通道”,为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搭建了桥梁和纽带。截至目前,已先后有15家部委(局)通过平台与网民互动,3000余位领导干部公开回复网民留言,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展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其中28个省份出台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化文件,促成190余万件民生问题获得解决。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由人民网主办,已经成为全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标志性会议。会议先后在沈阳、南昌、太原、贵港等地举办12届,今年于2020年11月在遂宁举行。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