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法治山东 山东省第六届律师事务所建设论坛在济南举行

2020年11月16日14: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6日电 (宋翠)11月14日,山东省第六届律师事务所建设论坛在济南举行。论坛由山东省律师协会主办,济南市律师协会、山东省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与指导委员会承办。

山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迟丽华,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山东省律师协会会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民生应邀出席。来自国内律师行业的专家、优秀的律所管理者以及山东省16个地市的律所主任、合伙人近300人参加。

迟丽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聚焦疫情背景下中国律师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广大中小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特别有意义。她指出,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各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行业改革发展,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组织引领党员律师及广大律师服务大局、服务稳定、服务民生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律师事务所基础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律师事务所实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均衡发展;要组织引领律师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山东企业“走出去”、应对国际贸易摩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点工作,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为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和现代化强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谢圣仁对本次论坛在济南召开表示感谢。他介绍,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济南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从容应对,积极服务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济南市司法局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谋划好疫情防控下司法行政工作长远发展规划,特别是律师行业专项规划,重点围绕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小律所长远发展、律所品牌化建设、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等,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有效抓好实施,取得实效。

王民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山东小规模律师事务所占比高,数量多,律师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鼓励律师事务所走精品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道路。律师事务所要坚持党建带所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要明确十四五时期律师事务所发展战略,坚持政治引领、战略先行、制度立所、文化立所、业务强所,不断提升律所品牌核心影响力;要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发挥优秀专业律师的业务引领作用,加强行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为律师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推动管理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深入融合,切实提升律师事务所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水平。

本次论坛聚焦律所管理与建设,以“化危为机,逆势成长”为主题,分“序章+论坛+夜话”三个板块进行主题分享交流。

山东省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与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志国在论坛总结中表示,本届论坛邀请近30位行业专家及律所管理者参加交流分享,聚焦法律市场趋势、律所管理、团队化运作、规模化探索、法律科技应用等律所管理与建设的焦点问题,为山东省律所管理者们带来了一场经验与专业、思维与创新的行业盛宴。

山东省律师事务所建设论坛分别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9年举办了五届,始终聚焦省内律师事务所发展需求,为律师事务所管理、律师行业发展搭建起交流分享经验、研讨谋划未来的平台,已发展成为受欢迎程度高、具有较大行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