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激活老城“创”新 青岛市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举行

2020年11月14日19:1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1月14日电 11月14日,青岛市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暨市北区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举行。54位各领域的先锋青年齐聚市北区“百年里院”广兴里,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通过主题论坛的形式,分享各自对艺术文化的理解,创新创业中的感悟,搭起青年创业者交流的平台,发出助力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青年声音。

“老里院”碰出“新火花” 青年时尚先锋创客联盟成立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创新创业的未来同样属于青年。在以工业设计赋能,焕活新生的青岛最大“老里院”广兴里中,来自传媒、教育、艺术、体验、时尚、设计、公益等多个领域的54位先锋青年齐聚一堂,以青春活力的创新态势,开放新兴的创业思维,多元广阔的互动交流,在“老里院”碰撞出创新创业的“新火花”。

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霞在致辞中说,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此次青年论坛希望能够为青年人搭建起交流互助的平台,助力青年扎根青岛,创新创业,安居乐业。

论坛为54位青年颁发《先锋青年》证书,优秀代表上台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从实践角度提出改善青岛创新创业环境的意见建议。部分青年代表进行花式悠悠球和街舞表演,论坛氛围轻松自由,青年代表畅谈创新创业感悟,互相交流促进。

此次青岛市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落地市北区,是市北区加快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科技创新先行区、老城焕新地标示范区、美丽青岛实践样板区的又一有力探索。

同时,青岛市“青年时尚先锋创客联盟”在论坛现场授牌成立,54位先锋青年受邀成为首批联盟成员,联盟以引领创新创业,聚变青年能量为主旨,紧紧围绕市北区产业布局,发散创新创业智慧,为老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三百万线上线下互动!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完美收官

作为市北区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的收官之作,此次活动同时举办市北区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青年文化艺术节采取6+N的形式,先后举办了青年声浪梦工厂、青年潮创万物集、青年活力篮球赛、青年极限创造所、青年潮浪集结营、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青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共“6”场主题活动及国潮系列活动等“N”场青年文化艺术活动,吸引了近30万人次现场参与互动,掀起了岛城青年活动的热潮,有效抢抓青年经济新风口,有力带动市北区各大商圈消费新增长,拓展区域消费经济发展新路径。

在线上,抖音话题#青岛市市北区青年文化艺术节#浏览量已经超过170万人次,话题热度居高不下,众多知名“网红”参与互动,掀起青年人文化交流热潮。市北区“潮流青年必吃榜”线上评选吸引了超百万青年人投票参与,二十家优质餐饮商家上榜,有效带动餐饮商家客流量上涨,助推小微餐饮企业发展。活动在线上发起“先锋青年”招募活动,有超2万名优秀青年积极参与报名。“青年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效应与号召力已经初显成效。

闭幕式现场为最具影响力青年文化活动“市北HOT音乐微演艺 ”,最具创意青年文化活动“午间六十分?文化初体验”颁奖,为获得“青年文化卓越贡献单位”荣誉称号的青岛CBD万达广场、青岛卓越大融城、青岛和达集团,及获得“青年文化风向标企业”荣誉称号的青岛国梦文创有限公司,青岛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颁奖。

据了解,下一步,市北区将持续举办更多新兴潮流的青年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甄选更多青年特色文化内容,深挖市北区文化艺术内涵,以文化为媒,展现全新的青年力量。(郝玉君 王悦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