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济南召开

2020年11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3日电(张代生 实习生王聚业)11月12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暨2020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2020年11月19日在济南召开。

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自2015年举办伊始,已成功举办五届,发展至今,已成为山东省、济南市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力抓手和靓丽名片。

会上,济南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春明介绍,2017年5月,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在济南市设立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这是工信部批准设立的北方第一个中德合作示范区。自2017年起,大会首次提升到省部共建高度,推动中德中小企业间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几年来,中德大会“省部共建”组织形式取得显著成效,中外参会企业累计超过2630家,签约项目共94个,为中德、中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搭建了桥梁,树立了典范。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投资促进部部长孙萌介绍,今年,大会的高度将再升级、范围再扩大、内涵再丰富,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意,大会名称由“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变更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暨2020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

孙萌提到,在吸收了往届大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大会设计开发了中外企业精准对接平台APP(SMEC CLOUD)和大会官网(www.smecjinan.com),海内外企业可以在线路演推介项目,可以通过VR全景云游济南招商载体,还可通过带有翻译功能的聊天室在线交流,真正以科技手段实现“永不落幕”的国际合作交流大会。目前平台上线一周,已有150家左右的外方企业和200家中方企业进行了注册。本届大会上参与精准对接活动的企业数量预计是去年“百企汇”活动的三到四倍。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