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增设玫瑰为第二市花

2020年11月12日09:4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济南拟增设玫瑰为第二市花

11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在“中国玫瑰之乡”平阴举行的市花增选活动媒体通气会获悉,济南市拟增设玫瑰为第二市花。

市花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据了解,1986年,济南市人大常委会第九届第二十次会议决定济南市的市树为柳树、市花为荷花。30余年来,柳树和荷花作为济南的城市名片,为提升济南市知名度、促进地方文化发展、提升济南人民幸福感作出了较大贡献,“四面荷花三面柳”已成为济南最闪亮的招牌。

“此次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让济南‘花开并蒂’,不仅有利于提升济南城市形象,更能带动玫瑰产业发展,对于提高平阴玫瑰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树立平阴玫瑰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副局长郑兆亮介绍。

玫瑰在济南的主产区位于平阴,在12个区县均有种植,是济南市重点培育的十大农业特色产业之首,是山东“三朵金花”之一。种植历史悠久,早在1300多年前就有种植玫瑰的记载。2020年,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27.92亿元,连续两年晋级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百强榜。

据介绍,这次济南市花增选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对市花增选活动进行信息发布;第二阶段举行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第三阶段由市人大审议最终公布结果。市民投票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12月20日,共计20天时间。(晁明春)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