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措并举保障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

2020年11月12日09:3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多措并举保障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当前,山东省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在全面加强基金预算管理的基础上,山东省级财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省600万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当期收入全额划转。建立当期收入自动划转机制,各市将每月征收的基金收入于月末最后2个工作日内从本级收入户自动划拨至省级收入户,每月最后1个工作日再统一划入省级财政专户。截至10月底,省级已归集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入1145亿元。

结余基金到期归集。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制度实行后资金周转紧张,针对这一困难,省财政在全面摸清各市历史结余定期存款底数的基础上,建立月调度通报机制。截至10月底,各市已累计上解历史结余基金392亿元。

委托投资提前返还。截至目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已分四批返还山东省委托资金本金及收益共计681.38亿元。(代玲玲 邹昊辰)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