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国际友人@Qingdao”文旅国际交流成果展在上合示范区举行

2020年11月11日20: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1月11日电 11月10日,由山东省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国际友人@Qingdao”文旅国际交流成果展在上合示范区举行,标志着“国际友人@Qingdao”国际交流活动完美收官。

国际友人齐聚一堂

“国际友人@Qingdao”国际交流活动自8月28日启动以来,在国际友人群体及社会各界中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17个国家的68名在青囯际友人,先后分5批次对5个主题线路进行参观体验,为在青的国际友人搭建了与青岛之间及国际友人之间交流的平台,对在青的国际友人起到了较好的凝聚作用。

整个活动历时70余天,国际友人创作体验游记30余篇,在微信、Facebook、YouTube、Instagram、Twitter、VK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近500次,拍摄体验照片近3000幅,体验攻略视频15部,评选获奖作品18个;展览国际友人创作的“青岛”主题绘画、摄影作品30余幅;组织国际市集及非遗文化展示30余个;100多家中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转发、点击和评论,国际友人在个人社交平台进行分享、互动,覆盖国内外人群总数超1.5亿人次。

为国际友人颁奖

为国际友人颁奖

国际友人倾情演出

国际友人倾情演出。

现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许红炜介绍,创新、包容、务实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特点。所谓创新,就是策划创意新、组织形式新、交流成效新。据悉,针对疫情形势,创新将国际交流活动放在家门口进行,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交流+体验”互动,“国际+国内”合作的形式,取得了亮眼成绩。所谓包容,就是本次活动从策划到实施,始终突出包容理念,尽最大可能体现国际元素,充分体现了青岛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情怀。所谓务实,就是真正从国际友人的角度策划组织本次活动,将国际友人最喜欢、最关注、最期盼的纳入活动方案,多角度展示“国际友人眼中的青岛”,充分展示国际友人在青岛旅居、生活、工作的真实状态,在贴近国际友人实际的交流中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国际友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开启了青岛文化旅游对外交流新模式。

为中国点赞

中国非遗文化展示

据了解,组织“国际友人@Qingdao”文旅国际交流成果展,主要目的是为了总结“国际友人@Qingdao”国际交流活动经验,分享青岛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创新成果,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真实讲述青岛故事,为今后国际文化旅游交流总结积累经验,推动青岛市文化旅游国际交流水平不断提升。(文/李晓彤 供图/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