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五百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11月10日举行

2020年11月09日15:1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与世界五百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明日举行

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将于11月10日在山东济南与日本东京同期举行。

作为“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围绕“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的主题,解读新形势下国际经济和投资新趋势,分享山东扩大开放新机遇,展望山东与日本和跨国公司深化合作新空间。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济南设山东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并同时在东京设日本主会场。

山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邀请到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中村邦晴、丸红株式会社会长国分文、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会长平野信行等诸多日本强企负责人进行连线对话。同时,日本自民党前总裁、众议院前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江岛洁,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等嘉宾也将进行致辞发言。

据悉,活动还将同时举办“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产业链招商推介会,聚焦医疗健康、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集群,组织山东有关市和日本企业有针对性地推介双方合作载体和产业合作需求。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山东有关市将在分会场举办配套活动,一批重点项目将进行集中签约。(孙源泽)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