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全国消防安全日”活动

2020年11月09日11: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9日电 11月9日正值“全国消防安全日”,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例行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

上午10点,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开始模拟演练,安全工作应急预案随即启动。各楼层安全负责人迅速到位,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弯着腰、手捂口鼻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全园师生安全地撤离到室外的操场上仅用时2分08秒。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供图)

据悉,幼儿园每周都会不定时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以往的演练中,教师和幼儿都对防火和应急逃生有了丰富的认识和演练经验,在此基础上,此次演练稳扎稳打。随后,安全负责人组织全体教师及幼儿进行了现场总结,并对下一次演练提出新的要求。

安全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消防演练活动,把“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思想牢记于心。(邢曼华 刘珂 周雨)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