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之际送温暖 共建幸福山东

2020年11月06日14: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电11月6日 11月5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中国航天科技园项目在工地上为项目建设者们“上演了”一场既难忘又暖心的“暖冬大片”。

拍摄前廖敏工作照 

拍摄前杨岚工作照 

变装后 

“暖冬大片”是项目管理人员、水电安装工、轻质隔墙工等不同岗位的十名一线工友及项目建设者分别参与拍摄。来自四川的杨岚和廖敏夫妻二人参与到了此次拍摄,他们分别是项目主体劳务工人和工人食堂的厨师,进入航天科技园项目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从项目开工到主体结构封顶正式完成,夫妻二人也一路建证了项目的成长。在化妆时廖敏对记者说,“我们结婚早,那时候家里条件差,到现在二十多年了,不懂浪漫也很少去拍什么照片,甚至婚纱照也没有,很感谢项目今天给我们准备的衣服这么好看,化完妆后我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为一线员工发放慰问品 

为积极践行对农民工政治上同对待、素质上同提高、生活上同关心的农民工关爱“五同”原则,除拍摄“暖冬大片”之外,中建五局山东公司还邀请劳务工友代表在项目食堂与管理人员包水饺,一同品尝冬日“温暖”。同时,项目还为他们送上围巾、手套、暖手宝、水壶等冬日御寒物品和面包、八宝粥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冬日天气寒冷,现场施工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为员工寄出“爱心快递” 

此外,项目了解到部分省外工友常年无法回家,也无法与家人孩子经常团聚,为了让员工家属也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爱,项目为包括一线工友、家在省外的项目管理人员家属寄出“爱心快递”,邀请“快递小哥”上门将时令水果等慰问品打包寄出,为工友家属们送出穿越千里的“冬日祝福”。

“家里人昨天在手机上看到了一条快递信息,说是项目寄来的,公司还能想到我们这些员工家属,从济南到安徽几千公里,大老远的给我们寄来东西,我们很感动。”项目水电安装工刘鹏鹏对记者说。

在谈到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时,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童孝义说,“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在立冬到来之际让一线建设者们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怀和温暖,在助力项目年底各项工程建设目标圆满完成的同时营造暖心氛围,建设‘幸福山东’。”(理伟 张博敏)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