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消费年·第十届家电消费节在济南启幕

2020年11月05日21: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摄影:叶萍 

人民网济南11月5日电(张代生 实习生叶萍)11月5日下午,“山东消费年·第十届家电消费节新闻启动会”在济南隆重举行,本届家电消费节活动主题为“钜惠齐鲁,焕新万家”。这标志着山东省家电消费盛会正式拉开帷幕。

第十届家电消费节活动举办时间为11月5日—12月31日,广大消费者可以在山东省16城市各主要家电卖场、专卖店、社区店等选购到知名品牌、质量过硬、功能完善、价格惠民、服务有保障的中高端家电精品。消费者还可以就近选购优质产品,享受到家电节带来的优惠措施和优质服务。

山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郭宏伟表示,当前我们正在按照山东省政府的要求,积极举办“山东消费年”系列活动,即将举行的第十届家电消费节就是消费年活动的重要板块和内容。通过前九届的举办,山东省家电消费节已累计实现销售额近百亿元,数百万新老用户已经成为家电节的忠实粉丝。

据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曹海奎介绍,本届家电节将“以旧换新”和“惠民服务进社区(乡镇)”等活动作为家电节的主要举措之一,激活存量市场、促进居民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打通家电生产、销售、回收和拆解全产业链条,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家电行业科技创新给生活品质带来的提升。

会上,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田占军对山东省第十届家电消费节活动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本届家电消费节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部门的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以旧换新活动,让广大居民在购买到优质产品的同时,享受到专属补贴,引导居民加快淘汰不节能、不环保、不健康、不安全的老旧家电,加快更新换代或全屋换新的速度,提高健康生活品质,提高全社会的节能效率、减少环境污染隐患。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