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等5人受审

2020年11月05日09:1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等5人受审

11月4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玩忽职守一案。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王文杰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文杰在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自2020年1月23日起,任全省监狱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省监狱疫情的应对处置、统筹协调、预防、管控、治疗等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文杰思想麻痹大意,对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敏感性认识不足,没有将监狱与疾控部门的联防联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予以督导落实;不认真履行职责,对监狱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管理漏洞失察失职;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任城监狱上报的干警发热个案未调查核实,处置不当。王文杰的上述玩忽职守行为,导致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依法应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王文杰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王文杰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及各界群众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旁听了庭审。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当日,任城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玩忽职守案,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邓体贺玩忽职守案,任城监狱工勤人员(驾驶员)戴光辉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任城监狱第五监区原教导员陈民华妨害传染病防治案分别开庭审理。(张依盟)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