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济南举行

2020年11月04日16: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4日电 11月3日至4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推进暨试点成果交流展示现场会在济南举行。应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许尔锋,部消防救援局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詹寿旺,副局长曹奇,副政治委员王伟出席会议,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山东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会议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增强推进正规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在指战员头脑中深深扎根。发挥实战需求主导作用,把构建具有消防职业特色的作战需求生成机制作为紧迫的战略工程,提高队伍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汲斌昌表示,消防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山东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支持、优化保障,竭尽所能关心关爱消防救援队伍,助推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更大力度支持,推动全省消防救援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不断为全国大局做出山东贡献。

据了解,来自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各总队级单位的政治委员、政治部主任共7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山东总队“党团群组织规范化、队站建设规范化”的试点成果,并开展了试点工作交流。(实习生 许瑾)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