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南市政法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威海开班

2020年11月04日19: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威海11月4日电 11月3日上午,由济南市委政法委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济南市政法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威海开班。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法宣传干部理论素养,提升新闻传播、新媒体建设应用、舆情引导应对、扫黑除恶宣传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政法宣传工作水平。

济南政法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摄影 吴琦)

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肖金明,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辛全龙,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市管正处级领导干部张玉荣出席开班式。肖金明教授在开班式上致辞,辛全龙副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随后举行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摄影 吴琦)

开班式后,肖金明教授紧密结合实际作《民法典》辅导报告,从民法典的内涵、价值功能、时代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冯俊伟副教授对扫黑除恶相关司法文件梳理及审判实务进行专题讲座。当晚,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首席编辑张九龙对融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写作进行教学辅导。各区县党委政法委、法学会分管负责同志,济南市政法各单位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扫黑办、市法制教育中心有关同志参加培训,学习热情高涨,对专题授课老师们一致好评。

次日,培训班将前往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历史画面,铭记历史教育,再接再厉做好政法宣传工作,使国家建设更上一层楼。(实习生 吴琦)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