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机电安装工程顺利完工

2020年11月02日10:40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机电安装工程顺利完工

10月27日凌晨2时20分,随着地铁8号线过海隧道9台德国进口的耐腐蚀潜水排污泵完成综合联调并顺利投入使用,地铁8号线北段机电安装工程顺利完工,为地铁8号线北段年底开通试运营提供了基本条件。

地铁8号线过海隧道全长7.9千米,设计排水量日均4000立方米,在区间最低点设置海底泵房一处,在红岛端1#风井和青岛端2#风井各设置一处转输泵站,平常排水路径为红岛端1#风井,备用排水路径为青岛端2#风井,各泵站配置3台排水量为220m/h的主废水泵,正常为一用二备。

由于过海隧道渗漏水氯离子含量非常高,对金属的腐蚀危害大,本次安装的9台潜污泵材质为超级不锈钢,抗点蚀当量值大于41,具有非常好的耐海水腐蚀的特性。

本次水泵运输、安装正值海底隧道高密度试运行期间,行车间隔为2分30秒,行车速度120千米/小时。

受欧洲疫情影响,最后一台水泵于10月24日到达国内,在青岛市地铁八号线有限公司的统一协调督导下,运营分公司运营三中心机电部、车辆部、乘务部、供电部以及监理单位的配合下,施工及管理人员上下同心、排除万难,在不影响试运行的前提下,携带所需的生产材料、生活物资进驻各泵站,进行不间断施工与调试,正式泵换装期间,各泵站采用逐台安装调试,满足使用条件后再进行下一台的安装调试,保证安装调试期间临时排水畅通。

为全力保障地铁8号线北段年底通车试运营目标,青岛市地铁八号线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组织对各专业开展现场验收工作,确保剩余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开足马力向年底目标奋力冲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