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通报“外包装检出阳性猪肉”进展:摸排、检测已全部完成,可以排除染疫风险

2020年11月01日10: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日电(聂俊穹)1日,记者从烟台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到,针对外地市函告烟台市其辖区一企业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系栖霞市明屹食品有限公司从外地口岸购进事宜,烟台市委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区市和相关部门于10月29日至30日晚追溯并查清了该宗货品全部流向,对涉及的各类经销、餐饮场所及运输、装卸、拆封、加工等接触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自10月31日凌晨起,又进一步扩大排查检测范围,对该企业售出的所有货品和涉及场所、人员等进行了追溯、检测。至11月1日凌晨,累计检测样本8409份,其中,人员1344份,产品、包装及环境7065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阳性案例。

至此,该批进入烟台市的货品追溯、摸排、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可以排除染疫风险。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