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石油举办奋斗在县公司管理大讲堂

2020年10月30日15: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0月30日电 10月27日,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在机关会议室举办“奋斗在县公司”管理大讲堂,组织20名优秀县区公司负责人,讲述经营管理创新做法,交流持续攻坚创效经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与“基石”作用。相关领导从报告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等方面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14名,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建华致辞,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卫华讲话。

“郡县治、天下安”。多年来,山东石油把县区公司建设视为干部干事创业、历练成才的训练场、实操地。县区公司经理作为直面市场、服务客户、管理油站、凝聚员工的临阵指挥者,奋斗在县区、工作在基层、奔波在一线,任重道远、使命光荣。20位优秀县区公司经理的经验汇报,凝聚着正能量,形成了强烈共鸣,激发了全员的工作热情、创业激情,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持续攻坚创效的磅礴力量。

山东石油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增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使命感,将“扭亏脱困、生态营造”作为生存发展的两大核心主题,以“四聚四抓”为起点,持续推进县区公司“基石“建设、培育“算账文化”、统筹联动机制等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管理在基层,关心关爱措施向一线倾斜。通过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企业生态持续向好,扭亏脱困能力增强,员工精气神足了,干事创业的氛围浓了,党支部堡垒战斗力增强了,“基石”作用发挥也越来越明显。

总经理江建华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今年以来,山东石油领导班子深入思考、多次研讨,反复论证推敲,建立完善“1+5”县区公司建设体系,形成了较为系统并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联动的设计蓝图。各市公司“一企一策”分县域、分步骤稳妥推进,建成机构精简、权限下沉、责权匹配、管理科学、协同联动、反应灵敏和“基石”作用充分发挥、人才队伍持续优化、员工素质显著提升的县区公司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党委书记许卫华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山东石油县区公司管理团队是典型的小堡垒、小团队,承担着“经营管理、对外协调和网点发展”三大职能,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省市公司决策部署的关键执行者、操作者;县区公司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是中国石化对外开放的窗口,折射着品牌的形象和魅力;县公司管理团队不仅懂经营、会管理、抓党建、强落实,还是带好基层队伍、维护好企地关系的重要一环。省市公司领导及机关支持、爱护、关心基层,不断深入县区公司,深度查找制约县区公司发展的“瓶颈”。畅通沟通渠道,倾听基层声音,给基层动力,为基层担忧,推动干部员工奋斗在县区,成长在县区。机关部门负责人设身处地站在基层角度,思考问题、研究策略、指导工作,真情实意地服务基层,将上级决策、制度更好的落实落地。切实为基层减负,下放部分权限,赋予县区公司一定人权、财权和自主经营管理权。深入研究市县公司权限下放的路径和配套措施,指导县区公司经理正确用权,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

县区公司管理团队面对工作任务重、管理幅度宽、操作精细高的要求,坚持学习,不断总结,持续提升,深入研究省市县改革方案,充分发挥“三大职能”作用,深入分析各自内外部环境,创造条件、解放思想,深入查摆问题和差距,全面堵塞管理漏洞,彻底解决“低老坏”问题。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全流程管控,实现管理整体提升。各级领导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协调联动,勠力同心,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使县区公司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基地、干部成长的摇篮,成为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图/文 李玉军)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