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件文物史料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0年10月29日14: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近700件文物史料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贺勇、施芳)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26日举行仪式,接受社会捐赠革命文物史料696件(套)。这批文物史料数量众多,内容丰富,时间跨度大,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也是香山革命纪念馆正式对公众开放以来接受的最大一批社会捐赠革命文物史料。

据介绍,这批文物史料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捐赠,包括土地革命时期纸币8件(套),抗日战争时期纸币、文献等20件(套),解放战争时期报纸、文献等57件(套),抗美援朝时期书籍、实物等55件(套)以及其他文物史料556件(套)。纪念馆负责人表示,纪念馆将保护利用好这批文物,深化革命文化的研究发掘,加强革命文物活化利用,生动讲好革命历史故事。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9日 第 12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