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国际新闻

阿根廷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本报驻阿根廷记者  姚明峰
2020年10月2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阿根廷卫生部发布公报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突破110万例。针对近期疫情有所反弹,阿根廷政府积极调整政策,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目前该国已累计完成检测200余万人次,近期每日的检测量都在两万人次左右。

今年3月阿根廷发生疫情后,阿根廷政府迅速宣布进入全国卫生紧急状态,采取了封锁边境、全民强制隔离等一系列严格措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隔离措施逐渐放宽,多个行业复工复产,疫情出现反弹。

针对地区间疫情严重程度不同的实际,阿根廷政府采取了因地制宜的应对措施。在病例增长较快的地区,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宣布了隔离新政,限制了18个省份的人员流动。在首都等疫情平稳地区,商场可以在限制人数的情况下恢复营业,餐厅可以在户外提供堂食服务,学校分批复课,部分国内航班和长途汽车恢复运营。阿根廷政府表示,今后的防疫政策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阿根廷卫生系统正积极提升救治能力。根据轻症患者较多、死亡率较低的疫情特点,阿卫生部建立了方舱医院,及时向各省份的医疗机构调配医疗资源,有效保障医疗体系正常运转。为提高检测能力,阿根廷科研人员自主研发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这种试剂成本较低,操作简易并且检测快速,即将大规模投入使用。

阿根廷还努力与多国展开疫苗合作,期待能早日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的方式缓解紧张形势。阿根廷卫生部长加西亚透露,根据目前疫苗的研发情况,阿根廷有望在明年年初获得疫苗,预计明年3月可以实现大规模接种。

阿根廷社会学家德罗莎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阿根廷社会以及民众的生活习惯发生了深刻变化。现在,人们已经习惯了戴口罩出行,在公共场所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即使在节日期间也没有出现大规模聚会。

阿根廷交通部长梅奥尼表示,政府正努力恢复航空和铁路系统的长距离交通运输。考虑到各省份的疫情严重程度不同,交通系统的恢复会采取渐进方式。目前,民航已经部分恢复,所有航班均安装有高效空气过滤器,乘客不用担心飞机空调造成病毒传染。交通部将与各省政府积极配合,根据各地疫情实际情况控制乘客数量。“政府的目标不仅仅是恢复公共交通正常化,还要恢复总体经济活动正常化”。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8日 14 版)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张新起处分的决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张新起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