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水窝子 山东菏泽黄河滩区群众实现“安居梦”

刘祺

2020年10月27日13:0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3:0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9月29日上午,菏泽市鄄城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村台社区”搬迁入住启动仪式,在鄄城县旧城镇三合村村台举行。鄄城县4.1万名滩区群众将陆续搬进村台,彻底告别困住几代人的“水窝子”。

    据了解,鄄城县滩区面积132.6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的12.8%,迁建涉及李进士堂镇、左营镇、旧城镇、董口镇4个镇。2017年,鄄城县旧城镇4个村台社区建设正式启动。经过三年建设,涉及5721户、17894人的三合村、安庄、大邢庄、七街村台新社区房屋建设和配套基础设施已达到入住条件,正在进行搬迁工作。

    为了让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村台社区配套设施小学、幼儿园、商业中心、创业车间、社区服务中心等也已基本完工。

    实现安居梦、奔向小康路。目前,滩区群众正欢天喜地陆续搬迁新居,几辈人对新家、新房、新生活的期待,终于变成微笑写在了脸上。

 

(责编:刘祺、邢曼华)